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文明毕业季 拒绝“升学宴”“谢师宴
2023-08-01 10:33:00  来源:宿迁网  

“孩子们在考试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是对老师最好的报答。”“我让孩子给老师写了一封感谢信。”……7月25日上午,在宿迁经开区黄河街道欧洲花园小区,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一边讨论一边郑重地在拒绝“升学宴”“谢师宴”主题宣传栏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2023年高考、中考相继落下帷幕,莘莘学子将开启新的逐梦征程。为倡导以文明方式感谢师恩,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宿迁经开区黄河街道隆源社区(筹)在辖区内的小区里开展了拒绝“升学宴”“谢师宴”主题宣传活动,众多居民积极参与其中。

据介绍,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进行,在线上,社区广泛利用居民楼栋群、网格群、微信朋友圈,开展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宣传。在线下,志愿者、网格员引导居民签署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隆源社区(筹)将扩大宣传范围、丰富宣传方式,在全社区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尚。(记者 张云 通讯员 肖丽娜)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