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老旧小区改造 解决群众烦心事
2023-09-26 10:37:00  来源:宿迁网  

“小区门口的餐馆和居民楼共用下水道,污水油渍堆在一起,动不动就堵了,下雨时老是积水,现在下水道改了,心里踏实多了。”近日,记者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王小区一期走访时,发现该小区正在进行下水道雨污管网改造,小区居民赵先生如是说。

在施工现场,项王小区一期物业公司负责人李安柱介绍,该小区下水管网管道老化、淤积、餐饮店油污排放等复杂原因导致管道排水动力不足、污水漫溢,下雨天积水现象时有发生,不但影响商户的日常经营,还给住户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烦恼,居民迫切希望这一现状得到改善。

“小区内原有的下水管道是水泥管,主管道直径只有30厘米,且损坏较多。”项王小区一期雨污管网改造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现在更换了直径为50厘米PE下水管道,该管道具有使用寿命长、耐腐蚀等优点。

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街道城宇社区党委书记黎凯介绍,为有效解决辖区内老旧小区相关问题,今年以来,城宇社区同时对项王小区一期、天星花园两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先后投入专项资金880万元,改造屋面防水2.4万平方米,改造下水管道6600米。接下来,该社区将再投入专项资金200万元,对两个小区的道路进行“黑化”改造。(记者 王国康 焦秋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