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泗阳: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2024-02-27 09:07:00  来源:宿迁日报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新春伊始,泗阳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稳定当作头等大事,不放松任何一个节点,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面围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化整改、健全机制,切实构筑起牢不可破的安全生产“防火墙”。

在具体工作中,泗阳县深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要求,明确关注点、聚焦关键点,全面部署开展“安全泗阳”冬春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行安全生产常态化工作“清单式”监管,推动全县安全管理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轨道,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该县重点针对工业企业、危险化学品、用电、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消防等12个领域,明确56项排查整治清单,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开展拉网式、过筛式的全方位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全面防范化解冬春季重大安全风险。

泗阳县对春运期间线路运营、人员配备、应急处置等工作加强春运客流形势动态研判,完善运输组织方案,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春节前后,为了给群众营造更加便捷、顺畅的道路环境,泗阳县组织巡查和抢修队伍大力开展道路维修整治行动,及时对破损路面进行“会诊治病”,将道路上总计100多平方米的20余个坑塘病害列入集中任务清单。

自1月26日春运启动以来,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各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治安卡口均设立“春运爱心驿站”,民警在对过往车辆依法检查的同时,考虑司乘人员长时间驾驶会出现疲劳、饥饿、寒冷等情况,向司乘人员免费提供热水、方便面和玻璃水、防冻液、工具箱等物品,还为他们提供临时休息场所。

“‘春运爱心驿站’将执法、宣传、送温暖服务融为一体,让大家享受到温馨的便民服务,感受到家的温暖。”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卡口中队负责人如是说。

受持续强冷空气影响,2月19日开始,泗阳县出现雨雪降温天气,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交通、城管、公安等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全县上下立即开展除雪破冰行动。各部门根据应急预案,重点对桥梁、主要道路开展撒布融雪剂,出动扫雪滚刷车对城区主干道滚刷作业,要求歇人不歇车,连夜奋战,尽最大努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那么大的雨雪,造成道路结冰,没想到一夜之间,泗阳的主要道路就被清理得整洁、安全,方便了我们出行,相关部门真是付出太多了。”市民李先生感慨道。

针对食品安全,春节前后,泗阳县采取有力措施,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注重监管,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开展节日热销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及时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深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问题食品出现,严防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主动巡查,确保民生商品价格平稳。关注粮油蛋奶、肉菜水果等食品市场价格,对重要商品价格,加强价格监测和价格监管,规范价格秩序,指导经营者明码标价。以酒水饮料、节令商品等为重点,查处假冒仿冒知名品牌等违法行为。

开学之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深入校园,检查食品安全工作,结合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为进入校园的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容不得丝毫懈怠。泗阳县全县上下时时处处绷紧弦,全面压实、筑牢安全生产责任防线,更有力地呵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史少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