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宿豫 > 正文
宿豫在全省公安系统率先成立公安慈善分会 首批爱警基金近百万元到位
首批爱警基金近百万元到位
2020-03-27 15:34:00  来源:宿豫区公安局  

“希望你们充分发挥慈善分会的作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推动我区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平安、幸福、文明宿豫作出贡献。”3月27日上午,宿豫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敏在宿豫公安分局宣读成立宿豫区慈善总会公安慈善分会决定。为打造“美丽警营”,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提升民警职业保障水平,解决民警后顾之忧,宿豫区首个行业慈善分会正式成立。爱心企业纷纷捐款,当日就收到爱心企业捐款近百万元。

宿豫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公安慈善分会会长侍继满介绍,近年来,宿豫公安分局党委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切实把从优待警工作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今年该局把建设幸福美丽警营作为重点项目来安排,力争通过软硬件的建设和制度机制的完善,把各项从优待警措施全面落实下去,不断提升民警职业保障水平,解决民警后顾之忧。宿豫公安分局借鉴外地公安机关的先进做法,宿豫区慈善总会公安慈善分会筹备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宿豫区慈善总会秘书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少建介绍,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宿豫公安战线为维护全区政治安定、社会安宁,推进平安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为了宿豫的安定祥和,许多人民警察和辅警长期超负荷工作,有的积劳成疾,仍带病坚守在工作第一线;有的人民警察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光荣负伤,甚至作出更大牺牲,其家庭因此致困。在近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就涌现出一些令人感动却又有之心痛的事情,本身公安职业风险就大,遇到特殊情况更冲锋在前。现今借鉴外地经验,融入宿豫特点,正式成立公安慈善分会,迈出探索新型慈善事业新步伐,为广大民警更好履职尽责解除后顾之忧。

“我们公安慈善分会经费来源主要是政府资助与社会捐赠等,其用途主要用于从事本分会爱警惠警项目,切实解决部分民警、职工、辅警、离退休人员因公伤亡、重病、突发事故等造成的实际困难以及对公安工作有特殊贡献且家庭困难的救助,用于落实从优待警其他项目,组织各种慈善公益活动。”宿豫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公安慈善分会秘书长闫伟如是说。

在宿豫区慈善总会公安慈善分会授牌现场,部分企业家踊跃捐款。江苏惠然实业捐款50万元,中亚特钢捐款10万元,江苏慈星药业3万元……仅仅10多分钟就收到近百万元暖警基金。“公安民警不仅是广大市民的保护神,也为我们民营企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更是冲锋在前,令人感动。今天我们捐助暖警基金,就是想表达对你们由衷的敬意。”江苏惠然实业董事长宋臻先生连声说道。

在宿豫区慈善总会公安慈善分会成立授牌仪式上,宿豫区慈善总会秘书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少建向宿豫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公安慈善分会会长侍继满授牌,并向献爱心捐赠的企业家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及感谢信。

慈心善举,共创和谐。记者了解到,宿豫慈善总会成立以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先后收到社会各界捐款8878.61万元,“慈善助老”、“慈善助学”、“慈善助医”、“慈善助孤”、“慈善超市救助”等系列慈善救助活动常态化开展,惠及困难群众15000余人。宿豫慈善事业已成为党和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补充,成为强大社会正能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孙军贤 陆迅 张玲)

图1授牌会场

图2宿豫区慈善总会秘书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少建

图3宿豫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公安慈善分会会长侍继满

图4宿豫区慈善总会秘书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少建向宿豫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公安慈善分会会长侍继满授牌

图5向献爱心捐赠的企业家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及感谢信

责编:于泽鲲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