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宿迁志愿者引领"五美庭院"创建 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2020-03-20 08:40:00  来源:文明泗阳  

为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筑牢乡村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江苏宿迁市泗阳县紧紧围绕上级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与建设“五美庭院”结合起来,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宣传引导全民参与到建设美丽家园的活动中来,纵深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志愿者们宣传“五美庭院”。图片来源:文明泗阳

为推进“五美庭院”创建活动纵深开展,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公共空间和宜居环境,近日,王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齐上阵,深入村居,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卫生清洁、绿色生态、科学文明的理念和知识。确保“五美庭院”创建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热情,自觉争当“五美庭院”创建主力军。

志愿者们走进群众的家中,积极引导协助群众打扫卫生,整理家务,清扫庭院,发动群众积极开展院内室内整洁、美化活动,努力实现屋内和庭院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面对如此热心的志愿者,群众纷纷表示,一定主动配合,争取“五美庭院”早日挂牌上墙。

“五美庭院”牌。图片来源:文明泗阳

高渡镇发挥巾帼志愿者与广大妇女同志的家庭作用,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改善人居环境,将防控疫情与“五美庭院”创建结合起来。志愿者来到各村居,向村民普及卫生防护、日常保洁等知识,倡导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等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妇女和家庭树立健康卫生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净化绿化美化庭院,建设美丽家园。

李口镇以“五治理”为考核指导要素,强化分类推进,坚持督查督导,村居以“点、线、面”纵深推进,镇区以“车、店、卫”为治理核心,逐步建立长效清洁机制,最大限度消除疾病污染源。

志愿者们入户宣传、发放倡议书。图片来源:文明泗阳

李口镇各村居迅速行动,紧抓落实,一抓宣传,凝心聚力造氛围,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理解并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中,合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抓清洁,众志成城强治理,重点对房前屋后、农户院落、乱堆乱放、沟渠河道、主要道路、畜禽散养等重要位置、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坚持村居整治抓细、抓实,确保环境治理无死角、疫情防控全覆盖。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群众筑起坚实的“生命防线”的同时,带动更多的家庭积极参与到争创“五美庭院”的建设中来,为泗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翼。(来源:文明泗阳)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