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靖江:百名“文明骑士”全城巡游 守护文明创建成果
2020-04-22 08:57:00  来源:靖江文明办  

4月17日下午,江苏省靖江市靖城街道内活跃着一群红马甲,来自家有儿女、和谐、思岳、星火等四支社会组织组成的百人“文明骑士”团分成文明小分队、净空小分队,当天他们骑上小蓝车,在老城内宣传文明低碳出行,更在骑行中守护着文明创建的成果。

活动中,上百名志愿者组成的“文明骑士”团,浩浩荡荡从靖江市靖城街道办事处南门口的迎宾路出发,一队经人民路、横港沿岸、十圩港边、桃园路、江山路最终回到街道,另一队途经人民路、真武河路、渔婆路等路段,从东西两个方向形成闭环对老城彻底“检查作业”。此次“文明骑士”主要针对停车秩序、乱堆乱放、公益广告、黑臭水体等现象进行监督和记录。

在展泗港东侧,一名志愿者发现河岸边有一个蓝色的披棚,影响了河道美观,也让城市文明减分。她迅速拍下了现场照片并上传到活动群中,备注了拍摄的时间和地点。“南城河中有随手丢弃的漂浮垃圾”“展泗港西侧私家车违章占用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很快,志愿者们纷纷上传图片,将骑行中发现的不文明现象全部汇集到群内。遇到当场能够劝导和消除的不文明现象,志愿者们也纷纷走上前,劝说市民在停放电动车时注意停放整齐,动手将被随手停在盲道上的小蓝车搬到指定区域。

据了解,“文明骑士”共发现不文明现象40多个,所有上传的图片和情况说明都由工作人员收集整理,并发送给相关社区和负责科室,及时纠正这些不文明现象,让城市文明指数持续升级。接下来,靖江靖城街道将每半月组织开展一次文明骑行活动,请“文明骑士”们继续当好群众督察员,深化“靖江微笑”“靖江温暖”“靖江行为”,引导市民关注创建、参与创建、支持创建。

与此同时,一群可爱的“萌宠”宣传员也在主人的陪同下,漫步在樱花烂漫的钟楼广场内。

4月17日下午,文明养宠户中的12位文明小萌宠在主人的带领下正式上岗。“我要牵绳”“我要擦屁屁”“养我就不要遗弃我”……萌宠们身着印有“心声”的红袖标,向市民们宣传着文明养宠的点点滴滴。

不多会,萌宠“考拉”拉起了大便,宠物主人田炜眼疾手快拿出随身携带的报纸,训练有素的“考拉”蹲在主人准备的纸上畅快如厕,最后,田炜拿出随身携带的狗狗大便清理器自如的清理了“自家孩子”的大便,留下了干净的地面。

周边市民纷纷为“考拉式乖巧”和“田炜式养娃好把式”点赞。宠物是家庭的一份子,那么,爱她,就帮她像自家孩子般赢得别人的喜爱和尊重吧。

在 “文明倡导靖城行”主题活动中,靖城街道机关和村居青年也踊跃报名,80位青年志愿者分成10个批次,将每半月一次走上城区街头,通过开车宣传、下车发放宣传册、问卷等方式,引导更多的市民群众关注创建、支持创建。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