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没有宿迁好心人,或许我早就没命了……
2020-06-10 09:26:00  来源:速新闻  

很快就要回四川老家了,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要感谢宿迁的好心人!没有你们,或许我早就没命了……

6月9日上午,记者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的电话……

他是四川彝族小伙守次拉日,今年5月在宿迁因病晕倒不省人事,随后被民政部门及时救助,在医院精心治疗后转危为安,即将康复出院踏上回家路。

今年5月6日上午,宿迁市公安局洋河新区分局接到报警称,发现一名男子躺在高速路边,急需救助。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该男子病情严重,遂及时将他送到宿迁市救助管理站进行救助。经了解,男子名叫守次拉日,彝族人,今年30岁,家住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两年前来宿迁打工,当天徒步回家行至市洋河新区时,晕倒在路边不省人事,路人发现后及时报警。

守次拉日被送到宿迁市救助管理站后,工作人员通过观察问询得知,他已几天没怎么进食,其腹部疼痛,行走困难,身体极度虚弱。针对守次拉日的特殊情况,站领导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将他送到宿迁市中医院进行救治。

宿迁市中医院呼吸科副主任中医师李凤告诉记者,入院检查后发现,守次拉日的胸腹腔内有大量积液,营养差,肺部感染及腹腔感染导致身体发热,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随后,医护人员对他展开救治,一周后守次拉日脱离了危险。

守次拉日入院后,市救助管理站积极与医院保持联系,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并请专业护工照顾他的生活起居。由于他没有手机,市救助管理站多方查询联系到他的哥哥,告知相关情况。目前守次拉日已经准备出院。

“宿迁不愧是全国文明城市,更是一座充满爱的城市!”守次拉日拉着前来看望他的宿迁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当时我晕倒了,以为这辈子再也醒不过来了,没想到你们不仅将我送到医院治病,还在生活上给予无微不至的照顾。宿迁这个地方我会一辈子记在心里。还有你们这些好心人,我永远不会忘记!”(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高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