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把伤者送进急诊室我就走了”
2020-06-16 07:56:00  来源:新华日报  

“听到爆炸声,我本能反应是赶紧下高速,正巧遇到伤者向我走来。”15日,回忆起遭遇浙江温岭爆炸事故的经历,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大石桥村4组的黄鑫林仍心有余悸,“当时没多想,载上伤者就往医院赶。”

13日,G15沈海高速浙江省温岭市大溪镇良山村附近路段,一辆槽罐车发生爆炸,酿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

黄鑫林回忆,当天,他驾车行驶至事发路段附近,发现前方白烟弥漫,不少车辆试图倒车。黄鑫林见情况不对劲,随车流一同后倒,就在此时,前方突然传来一声巨响。

据受伤男子谢先生回忆,受爆炸波及,他的汽车前部起火,不得不弃车逃离,在逃离过程中发生二次爆炸,他被冲击波震倒在地,身体多处灼伤,头发瞬间被烧掉。

黄鑫林看到不远处两名伤者互相搀扶向他走来,其中一人正是受伤的谢先生。见谢先生伤势比较严重,不住喊疼,黄鑫林果断将其扶上车,迅速赶往最近的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担心伤者得不到及时救治,黄鑫林一路连闯多个红灯。谢先生说,这位好心人将他送到医院后没留下姓名,只知道他是南通人。此事经浙江、南通两地媒体报道后,一段“浙江温岭爆炸幸存者寻找南通好心人”的视频在微信、抖音等媒体平台广为传播。

最终经多方寻找证实,这位“南通好人”就是通州小伙黄鑫林。今年24岁的黄鑫林目前跟父亲在温州、南通两地从事家纺生意。“把伤者送进急诊室后,我就走了。”黄鑫林并没有觉得自己做了多么了不起的事,“我想换作任何一个人都会这样做。”

本报记者 陈 明 贲 腾

本报实习生 李 倍

责编:厉欣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