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句容市开展“赤山碧水 粽香墨韵”端午文化周主题活动
2020-06-22 16:39:00  来源:交汇点  

六月的赤山湖,柳岸拂堤,芦苇摇翠,山峦映水,鸢飞鱼跃。6月20日上午,由句容市文明办、赤山湖管委会、句容市文联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的“赤山碧水粽香墨韵”端午文化周主题活动在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拉开了帷幕。此次文化周主题活动包括三代书法家现场书法展示交流活动、“游园”活动、湿地科普知识教育活动、“包粽子”亲子活动。

书法展演活动吸引了老中青三代近百名书法家参与其中。知名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孩子们驻足围观;小小书法家们也书写着“赤山碧水之景”、“爱国爱家情怀”。句容市书法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老中青三代书法家”现场书法展演活动旨在宣传、做好书法文化的普及与传承工作,将书法文化渗透到广大市民的学习、生活中去,掀起浓浓的书法文化氛围,让句容书法后继有人,力争实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让少年儿童成为句容文化未来的主力军。

端午习俗包粽子、划龙舟。折粽叶、盛糯米、压实裹紧、扎麻绳……孩子们以小组为单位,在家长们的指导下,体验着“包粽子”亲子活动的快乐。一双双忙碌的小手穿梭在一张张翠绿的粽叶间,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粽子成功诞生。孩子们成就感十足,逢人便炫耀自己的劳动成果。“第一次带孩子来体验这样的活动,让孩子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包粽子,话家常,聊习俗,感受我们中国的文化传统,其乐融融,这样才有过节的氛围嘛!”市民王女士开心的告诉记者。“粽”享美味,游湖赏景。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家长和孩子们登上了游船,品味着粽子的鲜香,欣赏着赤山湖原生态湿地之美,开启了游湖之旅。

赏赤山碧水之景,书爱国爱家情怀。此次端午文化周的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对中国书法、端午习俗等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了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精华、弘扬爱国主义传统的责任感,提升了民族凝聚力与自豪感。

(王镇容 周龙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