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线上接单,孙庄街道“银杏果”志愿服务队托举最美夕阳红
2020-06-23 09:44:00  来源:海安市文明实践  

“年纪大了,眼睛看不见,谁来帮我读书读报啊!”近日,孙庄街道“银杏果”志愿服务队谢庄村小分队的志愿者们登录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收到了这样一条微心愿信息。原来是谢庄村六组的宗金德老人让他的孙女微信下单了一条“微心愿”。常年独居的老人今年91岁,患有眼疾看不清字。志愿者认领了这条微心愿后,当天就来到老人家中为他读报,为他宣讲国家最新的方针政策,陪他聊天拉家常,老人开心的合不拢嘴,笑着说你们都是“活雷锋”呀。

接单“微心愿”,已是“银杏果”志愿服务队的常态工作,志愿者们紧紧围绕在老人们的身边,为他们排忧解难,带去欢声笑语。

敬老爱老助老是每个人的本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年以来,孙庄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弘扬尊老敬老的文明新风,培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切实为老年人排忧解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当起了“快递小哥”、“后勤人员”、“知心人儿”、“农活帮手”“医务使者”、也为他们送去了“文体活动”。老人们有了需求就线上下单志愿服务,像年轻人点外卖一样,老人们满意的笑容正逐渐成为孙庄街道一抹美丽的夕阳红。

如同往年一样,今年残联的慰问物资也准时到达了孙庄街道谢庄村。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银杏果”队的志愿者们主动做起了“快递小哥”,当天将物资挨家挨户送到每位老人的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谢庄村十一组的沈子群老人属于五保户,常年一人在家无人照顾。志愿者立即从口袋取出随身携带的便民服务名片,叮嘱老人,如果遇到什么困难,请第一时间拨打“微心愿”热线,志愿者们就会上门为老人服务。有了这张“连心”名片,志愿者们一接到老人的求助电话,第一时间通过“干群连心网”呼叫就近的志愿者为老人上门服务,看望老人,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陪他聊天,为他洗菜做饭,帮助他打扫卫生。看到老人精神矍铄,乐观开朗的脸庞,志愿者们都由衷地为老人感到开心。

“孙庄街道各村老人居多,我们志愿者也有结对帮扶活动,给老人们发放结对志愿者的便民服务名片,方便老人用电话下单的方式向我们寻求帮助。”孙庄街道谢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骨干练肖勇说。其实老人们要的不多,志愿者们更多的是在他们需要帮助时,伸出来一双温暖的手;在他们需要谈心时,递出了一颗滚烫的心;在他们需要关心时,飘过去一句真诚的问候,这些小小的举措对他们来说,都是一种安慰。“银杏果”志愿服务队正用点点滴滴暖心的志愿服务,为村里的老人们托举出最美的夕阳红。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