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麻将小姐姐”潘晶被授予江苏“最美巾帼奋斗者”荣誉称号
2020-06-29 11:12: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近日,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妇联举行“警营‘半边天’奉献‘她力量’”江苏省最美巾帼奋斗者公安专榜发布会,发布了全省公安机关抗疫中涌现出的女警先进事迹,通过情景再现、现场采访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反映不同岗位的女警抗疫感人故事。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怀德桥派出所警长潘晶上榜,被授予“最美巾帼奋斗者”荣誉称号,是常州唯一获奖人员。

潘晶,2009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多年来扎根一线。她身材玲珑,执法起来毫不含糊;她雷厉风行,同事们称她为“霸王花”;她坚守岗位,在社区民警这个岗位上工作了11年;她又暖又飒,小小的身体蕴藏着大大能量。

抗疫期间,潘晶主要承担人员核查工作,配合社区居委会、医疗工作者到社区核查从湖北、浙江等病例较多地区返回的居民,同时到正在居家观察的居民家中测量体温,发放告知书,登记活动轨迹,做好解释工作。1月26日,她在日常巡查时,有居民向她反映,有家麻将馆还在营业。潘晶火速赶往现场,疾声厉色驱散了居民。为了防止居民不听劝阻,潘晶顺手从身边的牌桌上拿起一张五万,又没收了其他几副麻将里的五万,牌不全自然无法聚集打牌。这段执法视频瞬间走红网络,网民纷纷给潘晶点赞,称她为“麻将小姐姐”,把这个举动誉为“万无一失”。

2月5日,她再次出动,在辖区向群众喊话,督促群众出门戴好口罩遵守规定,小视频一经传播,再次引起各大媒体转载,成为网络爆款,点击量超几十万。

今年2月,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怀德桥派出所在工作中获取一条线索,发现有人利用微信朋友圈大量售卖假冒3M口罩,民警顺藤摸瓜查到了售假窝点所在。2月7日,潘晶在查处假冒伪劣口罩窝点集中行动现场,对非法销售者的一番强势质问的视频再次在网络走红,收到了大量网友的好评。该案件顺利破获,查获假冒3M口罩3万余只,为受害人挽回损失近8万元。事后,受害人特地赶至怀德桥派出所,对潘晶再三表示谢意。

此外,潘晶所辖社区安阳社区位于主城区,紧邻吾悦国际广场综合体和常州酒吧一条街,辖区内群租房较多,涉及人员多,情况复杂,安全隐患突出。潘晶从群众安全出发,积极创新举措,通过制作户型图,明晰群租房内部环境;通过定人到床,明确承租人员结构;通过制度上墙,明确群租房管理规定;通过检查整治,有效解决私拉电线等突出安全隐患。群租房内的广大租户见生活环境得到了大大改善,纷纷对潘晶这位“房管女警”竖起了大拇指。

潘晶用独有的硬核作风显示出青年民警的朝气和正能量,她说:“自己所做都是工作中的小事,有时候尝试改变一点工作方法,可能会收获更好的效果。”(钟公 徐丹 图文报道)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