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第八个全国低碳日: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
2020-07-03 09:58:00  来源:如东发布  

7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低碳日,这个节日旨在普及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和政策,鼓励公众参与,推动落实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任务,从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今年低碳日的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今天上午如东生态环境局的志愿者在如东农贸中心市场向居民宣传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生活方式,呼吁广大老百姓提升环保自觉,崇尚绿色生活。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赠送环保袋、开展有奖问答的形式,为居民普及低碳的生活方式。

县绿源环保志愿服务队 董志勇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贯穿低碳环保的理念。比如说空调的温度尽量控制在26度到28度,食物尽量等放凉之后再进冰箱,尽可能做到节省电能。

县城居民 李女士

我觉得今天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我们买菜就拎着环保袋,不用塑料袋。

县城居民 李先生

我们以后出门尽量坐公交,少开自己的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共建绿色家园。

低碳,意指较低(更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排放。低碳生活,节能环保,有利于减缓全球气候变暖和环境恶化的速度。据了解,6月29日至7月5日也是我县公共机构的节能宣传周。在此期间,围绕节能增效主题,各公共机构带头普及节能常识,践行垃圾分类,推广新产品新技术应用,推动节能机关、绿色学校、绿色医院、绿色出行、绿色建筑等创建行动。

县绿源环保志愿服务队 董志勇

在工作中,我们尽量做到无纸办公,下班就要关灯关电,节约用电。低碳的理念不仅仅是低碳日要做到,我们平时也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低碳办公习惯。

近年来,由于人类活动,特别是开采、燃烧煤炭等化石能源,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气体含量急剧增加,导致了以气候变暖为主要特征的全球气候变化,威胁着人类的生存环境。因此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养成已刻不容缓,节约用电、用水、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都可以切实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积少成多,最终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全媒体记者:茅晨华 张凯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