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盐城射阳:“百姓名嘴”用百姓话讲百姓事
2020-07-06 09:20:00  来源:盐城晚报  

盐城市射阳县临海镇“百姓名嘴”工作室有28名宣讲志愿者,他们党龄长、觉悟高、资历深,掌握农村实情、熟悉基层工作。在乡村治理中,他们充分发挥参谋、顾问、监督、调解以及传承好家风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百姓名嘴”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及时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

50节党课讲述初心使命

蔡恩泽今年73岁,曾任临海镇副镇长,2006年退休后随子女定居南京,被建邺区聘为“百姓名嘴”,2019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今年6月中旬,蔡恩泽的事迹入选建邺区委编印出版的《百名党员初心故事》大型故事文集,故事题目为《老党员用50节党课讲述初心使命》。“我虽然退休了,但我从没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蔡恩泽到社区上党课,上电视宣讲社区好人好事,网上撰文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开设微信公众号弘扬正能量。

“逢年过节,我可以回老家讲党课,还可以通过微信云讲党课,给大家讲述身边的百姓故事。”蔡恩泽还报名参加南京市“社区好故事”大赛,在10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跻身30强,荣获优秀奖。他先后被15家知名媒体聘为签约评论员、专栏作者。

名嘴夏树培给群众宣讲革命故事。

创作快板书走村入户讲防疫

“张同祥是有着4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不仅是‘盐城好人’,也是‘百姓名嘴’‘盐城市优秀宣讲员’。他先后创作快板段子300多个,自筹资金组建农民快板队,积极传播正能量,宣传党的好声音,广受群众赞誉。”村干部对张同祥夸赞道。

为把平淡的宣讲变为多彩表演,“百姓名嘴”陈德忠带领“同祥农民快板队”队员常年活跃在田间地头、街头集市,用方言土语说百姓故事、讲大政方针。

八旬名嘴脱稿宣讲新政策

“百姓名嘴”王钊之、王连生和夏树培等老同志都是年过八旬的老党员。每当党和政府有新要求、新政策出台时,他们总是到处借阅资料,积极备课。王钊之擅长脱稿宣讲,宣讲内容紧跟时代主旋律,宣讲中穿插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让听众感到有意思。

从事50多年乡镇农业畜牧技术推广工作的王连生,现在仍行走在乡间田野上,与60多户不同类型种养大户结成指导对子,面对面帮助农民解决实际技术难题。

今年86岁的宣讲员夏树培,有着60多年党龄。他以“总理赠我一支枪”为题材,宣讲革命传统教育内容,先后义务宣讲40多场次,受教人数达5000多人。群众纷纷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团结他人,努力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