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海安“美颜行动”让城市“返老还童”
2020-07-09 16:57:00  来源:南通发布  

7月9日,走进海安市立发街道东城社区酒厂宿舍区,只见以往密密麻麻、纵横交错的电线、网线和电话线被统一梳理捆绑起来,看上去不再像蜘蛛网了。

海安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伊始,制订2018-2020三年创建工程提升方案,梳理出涉及民生问题的老旧小区整治、集贸市场提档升级、公厕改造、城市社区建设等10项重点工程。投入10亿元,开始城市“美颜行动”。

“蜘蛛网”整治是海安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之一,从去年开始,投入近1500万元,惠及城区49个规模老旧小区。位于海安城区中坝路的安康小区,建设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随着时间的推移,外立面破损严重,基础设施不完善,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去年,安康小区进行整体改造。小区居民石高山说:“现在的环境,包括对车辆的管理越来越好了。以前小区里停车乱七八糟,晚上回来晚了没地方停,现在车位多了,朋友也愿意来玩。”

海安老旧小区改造整治项目,包括破损墙面粉刷、雨污分流改造、楼道门安装、楼道灯修理、公共楼道窗户修补、绿化补植、消防设施增设、坑洼路面修补、弱电线路规整等。今年安排的永宁小区、刀片厂宿舍区、人民医院老宿舍等50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正在进行中。

海安在强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满足群众诉求中,海安市政府向群众立下“军令状”,承诺给百姓一个舒适感强、满意度高的生活环境。去年10月,开始实施城市“微空间”治理工程。通过摸排,210处地块纳入“微空间”治理工程范围,总面积41.87万平方米。其中,规划建设苗圃7个,街头绿地105个,生态停车场77个,小游园21个。

海安规划局第一时间拿出规划建设方案,城管局建立专门队伍清理垃圾、拆除违建,住建局负责工程建设。工程推进涉及到的海安开发区、高新区分别组建了工作协调小组,吸纳有关村、居委的人员参加,承担做好群众工作的任务。此外,该市还组织了一支由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居民代表组成的工程监督队伍。

在三塘村39号地块改造中,海安城建集团实施“填塘造园”,将原先水体黑臭的废沟塘和建筑垃圾成堆的地块,经过精雕细琢,打造成“开门见绿,出门闻香”的微雕精品。

在平桥社区2组与二里社区交界处,有一片在建设千禧大桥时取土留下的荒地,一度成了附近居民的菜地和杂物堆场,与周围环境很不协调。村民周建军说:“这里治理后变成小花园,居民再也不乱扔垃圾了。”

海安整治189个老旧小区,投入近4亿元,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二工作量;210处“微空间”治理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记者赵勇进 通讯员吴薇)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