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防汛先锋队筑起“生命堤坝”
2020-07-27 10:11:00  来源:镇江日报  

最近,走在新区姚桥镇区域内的江堤上,每走一段就能看到手臂戴着红袖标的人,他们有的缓步移动,有的驻足细心观察着江堤两边。走近观察,红袖标上印着“防汛巡查”,他们就是姚桥镇的防汛先锋队,由村干部、村庄党员志愿者等组成。

“村委会工作人员白天还要处理工作,你就多安排我值夜班,我没事。”7月21日,姚桥镇迎北村防汛巡查人员严喜子主动请缨,要求村党总支书记梁勇多给他安排夜班。

严喜子是退役军人,1996年防汛期间,为了找到涵洞口渗水处,严喜子奋不顾身跳下了水,因为洞口吸力形成的漩涡,严喜子的腿被吸进涵洞,危急时刻,他顺着吸力奋力从涵洞的另一端蹿了出来,视线不清,他一头撞上了树干。重新回到岸上,周围的人发现他头部鲜血直流,赶紧将他送进医院。刚缝完针,简单包扎了一下,严喜子就带着安全帽,又出现在防汛现场。

自此后,每年汛期,迎北村的江堤上都会出现严喜子的身影。今年他又主动站了出来,自愿当起了迎北排涝站防汛负责人。从新姚桥闸至茅沙套,在总长2.2公里的防汛堤线上,一共有多少涵洞以及每一个涵洞的具体位置,严喜子了如指掌。

不仅是严喜子,姚桥镇防汛先锋队的每一名成员都发挥着“我是党员我在冲锋”的大无畏精神,积极配合村社区开展灾情、灾害隐患排查。

“自7月4日至今,姚桥闸水位处于连续升高形势,已连续19天超过了警戒水位。”姚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汛期以来,姚桥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吹响防汛救灾集结号,由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机关下沉干部等136人组成防汛先锋队,建立起群防群治责任体系,实施网格化管理,责任到点到人。坚持汛期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积极收集归总防汛及地质灾情,及时准确上报,确保信息畅通,筑起“生命堤坝”,实现平安度汛。本报记者 张琼霞

本报通讯员 高涛 张文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