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泰兴农商银行:“小公益,大梦想” 用爱彰显责任担当
2020-08-17 08:08:00  来源:新华日报  

烈日骄阳,阻挡不了爱的传递;汗流浃背,浇灭不了心中热情。近日,泰兴农村商业银行青年志愿者冒着酷暑走村入户,为孩子们送去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炎炎夏日中给他们带去一丝清凉。

为弘扬正能量,让孩子们能够在关爱的阳光下健康、快乐地成长,泰兴农村商业银行团委近日联合济川街道团委开展了爱心书包捐赠活动。本次捐赠对象主要是街道低收入、因病致贫等特殊情况家庭的中小学生子女,旨在以微行动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感受社会温度,吸引更多单位、更多爱心人士投身公益,共同建设文明社会。

“谢谢大哥哥、大姐姐,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和你们一样的人。”拿到书包的孩子心怀感激,向志愿者们敬少先队礼。此情此景,让志愿者们激动无比,一个书包可能微不足道,但能给孩子们带去关爱,得到他们的认可,大家感觉一切都值了,在志愿服务道路上前进的步伐也变得更加坚定和稳健。

在多年践行公益、履行社会责任的道路上,泰兴农商银行始终关注青年成长和进步,将“创业就业”和“捐资助学”等青年人最关心的问题作为公益重点。自2013年开始,泰兴农商银行与共青团泰兴市委联合设立希望工程“农商银行圆梦助学基金”,这也是全市首家金融机构发起设立的爱心助学基金。泰兴农商银行每年捐资10万元,共青团泰兴市委筛选优秀贫困高中毕业生,按每人1000—3000元的标准进行捐助,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大学梦。至今,已有230余名学生受到资助,此举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

2017年,泰兴市财政局、泰兴市人社局与泰兴农商银行签订合作协议,指定泰兴农商银行为泰兴市创业担保贷款唯一承办银行。由泰兴市财政局出资,人社局设立专项担保基金为创业担保贷款提供担保,泰兴农商银行向创业群体发放创业贷款,落实对创业群体利率优惠、贷款贴息等政策,让青年享受创新创业福利。自“创业贷”开办以来,已有近300名青年得到6100余万元创业资金扶持,累计享受164余万元贴息福利。此举解决了青年们创业项目启动难、经营周转资金短缺等难题,帮助他们轻松走上创业路,实现致富梦想。

泰兴农商银行一直致力于为青年求学、就业、创业做出应有贡献。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申和健表示,泰兴农商银行在弘扬正能量的道路上从未止步,也将永不停息。全行将始终牢记“立足本土、支持小微”的市场定位,矢志成为改善民生事业的践行者、投身社会公益的志愿者、力行普惠金融的建设者,今后将以更高站位参与公益,以更大力度落实公益,以更优举措服务公益。 郑冬青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