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邳州市用文明之光点亮市民新生活
2020-08-17 11:27: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王慧  

文明城市全民共创,美好家园你我共享。社会环境的美好和谐,需要每一个邳州人的努力,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每一位邳州人都在身体力行为创文增光添彩。

近日,在邳州市人民公园南门,志愿者许瑞正在向市民宣传文明知识。许瑞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参与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创文志愿者,他每天都准时到服务站点为来往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比如下雨天给市民提供雨伞,为行人提供打气筒等应急物品,还准备了急救医疗包,以备广大市民不时之需。除此之外,沿街沿路的非机动车辆是否摆放整齐,这也是许瑞的工作关注点之一。每天都能为家乡创文出一份力,许瑞感到非常开心。他说:“我们大学生志愿者还经常开展一些垃圾分类小游戏,准备一些小礼品,主要是吸引一些小朋友参与,达到宣传的目的。我们还经常向市民发放一些资料,希望把正确的价值观、文明知识传递出去,为家乡创文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倍感荣幸。”

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也离不开商家的努力,薛先生是一家电器商户老板,他每天一早开门迎客之前都会先把门前的卫生打扫一遍,不仅如此,他还引导顾客停车入位,有序停放,垃圾烟头及时清理,保持门户干净整洁,积极落实“门前三包”制度。薛先生表示,大家以争做文明商户为荣,一定要把门前的事管起来,车子坚决不能随便放,垃圾看到就要捡拾,我们每个人都要为创文出一把力,做一点贡献。

近年来,邳州市以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为宗旨,各广场公园上公共设施齐全,运动器材完备,设有多个凉亭,绿树成荫、景色优美、场地开阔。群众不断感受创文的变化,素质也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细节之处显示着文明。市民娄先生认为:“作为邳州市民一定要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提高个人素质,引导孩子们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出来玩也要爱护公物不能破坏,文明礼仪都要做到。”

市民张女士认为,人文明城市才能是文明城,每个市民要遵守交通规则,看到有人需要帮助的话,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去创建文明城市,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够讲文明,文明城市创建离成功就不会远。

责编:崔敬之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