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连续21天餐餐“光盘” 泗洪这个社区有奖励
2020-08-24 09:54:00  来源:宿迁网  

为培养辖区居民节约的好习惯,泗洪县大楼街道分金亭社区党委结合辖区内居民生活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党员楼栋长作用,通过各楼栋居民微信群发出倡仪书和走进居民家中开展“拒绝餐饮浪费 厉行勤俭节约”系列活动。对于连续21天餐餐“光盘”,社区给予奖励。

记者了解到,党员楼栋长把各自楼栋住户节约行为拍成图片和视频,集中展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倡导所有居民一起来参与“光盘行动”,鼓励居民在朋友圈晒“光盘”,在楼栋微信群打卡,对连续21天餐餐光盘,可凭截图到社区领取精美礼品。

在宣传餐饮节约的同时劝导居民,节约并不是要把剩掉的饭菜硬吃下去,而是要合理用餐,既要吃得健康,也要节约食物,特别是外出就餐时要适量点餐。还把印制好的“居民健康生活好习惯”宣传单发给居民,引导居民科学用餐。

在走访中,发现有一户居民家中孩子父母均在外打工,日常生活全靠爷爷奶奶在家照顾。小孩根本不听爷爷奶奶的话,每次吃饭时对合口的就多吃,不合口的就扔掉。面对此种情况,党员楼栋长专门给孩子讲“一粒米”“朱子家训”的故事,并教孩子背“悯农”古诗。在党员楼栋长寓教于乐中,孩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把余下包子吃完,爷爷奶奶舒心地笑了。

一名党员楼栋长,就是一面旗帜。分金亭社区党委书记马军介绍,党员楼栋长从本栋楼出发,大力宣传“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初显成效,下一步将把拒绝“餐饮浪费”工作向纵深推进。记者 孙军贤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