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泗洪: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做梦都在笑
2020-09-03 09:2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马昌飞和霍桂花夫妇从来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今年初,他们住进了位于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魏营镇镇区的一套新房,一间主房、两间偏房,还有一个小院子。家里沙发、冰箱、抽油烟机、电饭煲、煤气灶等家具家电一应俱全,里里外外舒适整洁。

“能住上这样的房子,我们做梦都在笑。”女主人霍桂花说。

今年60岁的马昌飞和54岁的霍桂花,属于低收入农户。由于人多家贫,马昌飞直到40多岁才经人介绍认识了霍桂花,加上患有眼疾和脑梗塞,两人结婚多年,没有子女,日子也过得紧巴巴。2020年1月份,在政府的帮助下,夫妻俩终于告别低瓦房,住进了新房子。

为深入落实省、市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兜底保障工作,提高农村“四类重点对象”等困难群体住房安全保障水平,2020年初,宿迁专门制定了《宿迁市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兜底保障试行办法》,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落。

根据办法,各地因地制宜,对符合条件的特殊困难群体实行兜底安置,其中,对兜底保障对象中纳入“四类重点对象”的特困群体实施“交钥匙”暖心房兜底安置,交付时提供简易装修(门窗、水泥地面、内墙粉白、简单卫浴、灯具等),基本实现“拎包入住”。

为扎实推进兜底安置工程,泗洪县按照以户定建、以人定房的要求,组织开展全面调查摸底,建立一户一档,摸清农民群众改善住房调查意愿,详细制定了改善情况调查方案,准确了解进城、入镇、留村的人口规模、分布状况,为后续搬迁、建设、安置等提供依据。坚持先申请后实施、先建设后搬迁、先安置后拆除的“三先三后”工作原则,全力保障搬迁群众的利益。积极出台政策保障安民心,对进城入镇购买普通商品房的农户给予补贴,在农村集中居住区购房的按成本价进行安置。并对经认定的“病、残、孤、老、灾”等特困家庭,通过“交钥匙”工程进行兜底安置,真正把好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实现“搬得出、稳得住、生活好、能致富”的目标。

据了解,截至目前,泗洪县累计完成房屋拆迁2.84万户,涉及“四类重点群众”4949户,对465户家庭特殊困难农户实行“交钥匙工程”兜底安置。

如今的马昌飞和霍桂花也在家门口找到了合适的工作,生活有了保障。

“兜底安置让我们住上了新房子,过上了新生活,我们打心里感激。”马昌飞说。作者: 裴凌曼 曾祥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