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海安:让流动党员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活跃因子”
2020-09-14 09:4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海安全市现有农村流动党员2510名。近年来,海安认真落实南通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农村流动党员管理试点工作的部署,突出“像抓在家党员一样抓实流动党员管理”的理念,创新实施流动党员“云端”工作法,破解流动党员去向情况难掌握等“八个难题”,农村流动党员队伍活力得到有效激发,成为助推海安高质量发展的“活跃因子”。

搭建阵地 发展前沿建组织

为了实现对流动党员的有效管理,海安市结合落实南通“三个全方位”战略部署,有针对性地选取部分镇街、村(社区)、建筑企业先行先试,按照“易于集中、方便灵活、多重有效”原则,在上海等地,在重点工程一线,因地制宜设立多类型、多种隶属关系的流动党员党组织,不断延伸党组织触角,拓展党组织覆盖面。目前,全市15个镇街在流动党员相对集中的上海、南京、苏州等大中城市,相继成立驻沪、驻宁、驻苏(州)流动党员党支部25个。全市9家建筑企业的海安流动党员也纳入各自的党组织统一管理。

“云”端服务 组织生活话发展

海安市各党组织充分发挥“互联网+”新优势,依托智慧党建等平台,将党课、党员活动日搬上“指尖”,推动实现流动党员“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正常化。

为了进一步丰富流动党员的组织生活,海安组建了以支部书记等为主体的“草根”讲师团,围绕政治理论、红色故事等主题,通过“直播”“云视频”等形式开设空中课堂,用乡音乡情为流动党员定制乡土课程。今年以来,该市“草根”讲师团为流动党员线上讲党课566场次,有效引导流动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关注家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正向指引 服务大局展风采

近年来,海安市通过开展“线上签诺、线下践诺”等活动,引导流动党员发挥见多识广、眼界开阔、信息灵通的优势,积极为家乡经济建设和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并鼓励他们返乡创业,在回报家乡上比作为。通过流动党员联系、引进和创办项目18个,引进资金近10亿元,解决就业岗位1000多个。海安还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志愿服务、扶贫帮困等内容,引导流动党员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

“流动党员是家乡发展的宝贵财富。通过创新支部管理方式,把海安的流动党员有效组织起来,为南通加快推进‘三个全方位’,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争作贡献。”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说。作者:刘建军 梅从圣 於洁 奚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