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94岁离休干部完成20万元“双为”心愿
2020-09-16 08:55: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朱亮 耿婷 富民 心俊)15日上午9:30,扬中市三茅街道文化新村44栋居民楼里,94岁离休干部王勇老人将10万元现金交给该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王成华,慈善总会会长卢万福、省扬高中副校长陈世明分别将捐款证书、捐赠款使用和管理办法交到王勇手中,并与老人合影留念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2019年11月26日上午,王勇拄着拐杖,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颤颤巍巍地走进扬中市级机关工委的会议室,交纳了10万元“特殊党费”。当时,王勇表示:“我是1945年入党的,想当初国家一穷二白,现如今新中国已经成立70周年了,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我年事已高,也早已离开工作岗位,不能在一线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所以我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交纳一份特殊党费,报答党恩。”

10个月后,王勇又捐出10万元扶贫款。他说:“前两天,我看到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的抗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到扬中50多年了,扬中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和扬中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我想为扬中贫困的学子尽一份我的责任,为扬中的脱贫攻坚做一点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100周年生日。”

“现在,我身体里的弹片,压迫得更加厉害,时常发作疼痛,行走非常不方便,我走不出去,只能请组织上帮忙,完成我的心愿。”王勇表示:“我这份心思五年前就有了,总算要了了。我参加革命是为了建立新中国;入党后,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离休了、年老了,我必须一辈子做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环顾王勇的家,这是上世纪90年代开发的老式楼房,家中不到20平方米的空间是他平时生活和学习的地方。一张老书桌、一张旧藤椅、一张简易双人床……房间里最显眼的是书桌旁边摆放整齐的一摞报纸和几十本读书笔记。时至今日,王勇依然保持着每天上午读书看报、做摘抄、记笔记、写心得的良好习惯。这是一个时刻听党的召唤,关注党和国家大事,心系人民美好生活的发展使命,与新时代同步的耄耋老人,精神富有是他唯一的积蓄。摄影 孙富民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