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文明在哪里|这里是张家港
2020-09-17 18:11:00  来源:中国文明网  

张家港,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生态城市,986.73平方公里秀美大地,湖林相依、家林相连、城林相融。

在张家港,处处能感受到温暖的力量,近20万名志愿者、12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遍布城市和乡村,“志愿服务 生活新态度”的理念深入人心。

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线下学堂成为党员群众学习、交流的思想“能量池”。

公益广告在街头随处可见,爱心让座、 “一米线”,文明行为成为市民自觉。移风易俗路上,新观念入了耳、进了心,社会新风尚在这里传播。

榜样力量不断涌现,南丰镇永联村老书记吴栋材一心为民,带领百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袖珍女”金小华大爱无私,将弃婴抚养成人......

截至目前,张家港共有全国道德模范(含提名奖)4人、中国好人27人、江苏省道德模范6人,一个好人带动一群人,一群好人温暖一座城。

市民在家门口乐享文化大餐,“月月说”“村村演”“周周唱”“幸福港城”网格文化系列活动,每年举办各类文艺活动近万场,参与群众超过500万人次。

全市建有47家图书馆驿站,各区镇及重点村(社区)全覆盖,每年开展阅读活动超3000场,参与人次超50万。

走进张家港的乡村田园推窗见绿、抬头见景、起步闻香有记得住的乡愁,更有文明的温度。

这就是张家港一座有爱、优美、生态的文明城市。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