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十百千”爱心助学工程,教育扶贫一个都不能少
2020-10-20 08:41:00  来源:新华日报  

“为使家乡泰兴‘教育之乡’这张名片打造得更亮丽,为家乡培养更多人才作出我们商会人应有的贡献,我们上海市泰兴商会谨向各异地泰兴商会发出开展‘十百千’爱心助学工程活动的倡议”。近日,泰兴市“十百千”爱心助学工程作为泰兴市异地商会参与光彩事业和感恩行动的又一创举,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泰兴市现有异地泰兴商会10个,“十百千”爱心助学工程是从2020年起,10个异地泰兴商会共动员100家以上的会员企业,每年为家乡泰兴非义务教育阶段的1000名以上高中或大学学生提供助学、奖学等公益服务。

助学既包括物质帮助,也包括思想教育引导,以及成长发展的跟踪服务,努力探索科学有效的奖学助学新路径。“十百千”爱心助学工程进一步调动和激发了泰兴在外乡贤关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的热情,这也是异地泰兴商会不忘家乡根、回报桑梓情的典型范本。自2011年首个异地泰兴商会扬州泰兴商会成立以来,异地商会就以乡情为纽带,积极引导在外泰兴籍企业家增强担当意识,履行社会责任,真情回报家乡。每年为家乡投入扶贫帮困节日慰问等近200万元;在疫情期间为家乡筹集物资,捐资捐物达300多万元。近5年,异地泰兴商会会员直接或通过商会提供信息招引投资项目12个,累计投资金额达50多亿元。“十百千”爱心助学工程又一次将异地泰兴籍企业家的拳拳乡情和关注目光牵引至泰兴,化为助力寒门学子梦想腾飞的不竭动力。

近日,爱心助学工程结对签约仪式在温德姆大酒店举行,“十百千”爱心助学工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泰兴市委书记刘志明,市政协主席刘荣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谢红官等共同见证了这充满爱的时刻。

异地泰兴商会代表上海市泰兴商会与珊瑚镇、古溪镇,扬州市泰兴商会与分界镇现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根据双方协议,上海市泰兴商会将每年给予100名贫困学子每人每年6000元以上的资助,扬州市泰兴商会将资助60名学子每人每年1万元,直至完成学业。签约仪式后,其他异地泰兴商会也将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预计每年资助额达460万余元。在外泰兴籍企业家的无私爱心,将为寒门学子撑起一片蓝天,他们的大爱,为学子们点燃了一盏心灯,照亮他们前行的方向。

目前,已有5个异地泰兴商会与7个乡镇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80多名异地泰兴籍企业家帮扶300余名贫困学子。其余5个异地商会也已与乡镇有了初步的结对意向,近期将签订帮扶协议。

在他们的带动下,兰州、青岛等5个异地泰兴商会筹备组也纷纷表示加入“十百千”爱心助学队伍。工商联部分会员企业也希望为爱心助学出一份力。 刘红霞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