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句容:“美丽乡村”建设忙
2020-10-27 15:5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具有特色的美丽乡村在江苏镇江遍地“开花”。日前,江苏镇江句容下蜀的范巷自然村也在加快美丽乡村的建设步伐,当地村民的生活环境即将迎来大变样。

和水泥、运沙石、压路基……在范巷自然村,一场如火如荼的美丽乡村建设场景正在上演。该村党委书记马道荣介绍,这里建设着的,是村中的娱乐文化广场,建成后,村民们就有了一个休闲文化的好去处。

马道荣告诉记者,他们把老百姓家里破旧的猪舍、寝室进行拆除,把老百姓闲置的房屋进行整修,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有农家书屋。就是为了把范巷自然村党员集中起来,有个学习交流的地方。老百姓平时空闲下来了,也可以进行一些休闲活动,健健身、看看书,环境打造好以后,将范巷村最终打造成一个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

据了解,范巷自然村位于下蜀镇空青村村委会南侧,全村面积约1.6平方千米,住户119户,人口332人。一直以来,该村环境破旧,生活条件落后。2020年8月份起,在镇政府的扶持下,筹资800万元,用于改善乡村环境。而说到美丽乡村建设的效果,当地村民都纷纷点赞。

当地村民秦歧华笑着告诉记者,“这里变化真很大,本来小路改成大路了。村子各方面都有变化。住在这个地方感觉又美观又大方,我的心情高兴哎。”

当地村民瓮学勤也说到:“环境变好了,好看了。就是看着舒服了,又没电线杆子,卫生又搞好了,草坪也铺好了,漂亮了!空气好了,心情就好了,一切都好了。”

目前,范巷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到11月底,将全部建设完成。接下来,范巷村将借助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乡村环境,积极开展项目对接,加快旅游开发进程;同时强化茶叶、稻田种植等特色产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让范巷村真正先变美,再变富。

作者:王伟 钱磊 王姝彤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