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2020年10月份“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少年当此,风光殊绝
2020-11-03 20:4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少年在金黄的季节里收获自己的一方天地,那里有大海,有沙漠,有树林,有天空,他们是无拘无束的鱼儿,随风起舞的沙粒,栖树而歌的鸟儿和铺满天空的阳光。

快来认识一下2020年10月份“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吧!少年当此,风光真是殊绝。

2020年10月份“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名单及事迹简介

万天喜:勇往直前的“小飞鱼”

万天喜,女,2008年10月出生,宜兴市荆溪小学五(4)班学生,国家二级运动员。2016年10月,万天喜加入校游泳队。四年来,她无论寒冬酷暑,还是刮风下雨,每天放学后都会坚持训练两三个小时,每次至少游5000米,从不叫苦喊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8年,万天喜在全国少儿游泳锦标赛中斩获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2块金牌,这是无锡市首次在全国少儿游泳比赛中获得双金。2019年5月,万天喜荣获全省青少年游泳冠军赛100米蛙泳冠军,并在8月锦标赛中再次获得冠军,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宜兴小飞鱼”。她的目标也越来越明确:继续刻苦训练,将来能代表中国游泳队在奥运会上摘得荣誉、为国争光。

吴依轩:热心公益、传播文明的沙画“小能手”

吴依轩,女,2010年12月出生,常州市博爱小学三(13)班学生。吴依轩大班时开始学习沙画,绘制的《飞翔》《保护野生动物》《文明小使者》等公益沙画多次被常州市主流媒体报道,创作的作品曾被中央电视台《非常“6+1”》和《幸福账单》等节目组选中,是学校有名的沙画“小能手”。居家防疫期间,她创作了《合力抗疫爱在行动》《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武汉加油》等沙画作品,并请家人制作成视频上传至网络,表达自己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敬佩和感激之情。吴依轩还很热心公益,常利用课余时间去儿童福利院、特殊学校等场所,教那里的同龄小朋友学习沙画。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让更多人走进沙画的别样世界,感受艺术的美好和魅力。

薛简杰:传承国粹的京剧“小名家”

薛简杰,女,2008年9月出生,沭阳县东关实验小学五(19)班学生。薛简杰第一次看京剧时,演员们字正腔圆、行云流水的表演便在她小小心灵留下了深刻印象,从此便与京剧结下不解之缘,也开始了常人想象不到的艰苦练习。刚开始练的时候唱得不够好,她就下定决心要练出个样子来,别人唱三遍、五遍,她就唱十遍、二十遍,就连走在路上也是咿咿呀呀地唱着。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11月,她荣获全国第十届“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一等奖。她还受邀到外地参加戏曲晚会,在各类文艺演出中表演京剧,是当地有名的京剧“小名家”。薛简杰的梦想不仅于此,她渴望能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京剧艺术,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深、之精、之美。

马姗姗:促进民族文化交流的“小使者”

马姗姗,女,2004年11月出生,连云港高级中学高二(14)班学生。马姗姗是一名来自新疆伊犁的东乡族女孩,是有名的民族团结小使者。为让大家了解不同民族的文化和习俗,她在学校开设“民族文化小课堂”,给同学们介绍少数民族歌舞、手工艺等传统文化。她发起成立“民族团结”学生社团,为同学们讲述民族团结方面的好人好事。作为少数民族代表,她多次参加“壮丽70年、共叙民族情”“心连心•团结情”等市级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进行民族文化交流展示。她还积极参加“手拉手交流营”活动,通过电话、网络和新疆的同学交流在连云港的学习和生活。她希望未来可以成为一名民族文化传播的使者,将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到更多人的心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