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四仪”教育示范观摩活动成长仪式专场举行
2020-11-28 19:2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10岁的我们,拥有天使般灵动的翅膀,追逐梦想,放飞希望。10岁的我们,拥有勇士般刚强的力量,学习进步,勇毅成长。”11月27日上午,江苏省“四仪”教育示范观摩活动10岁成长仪式专场在泰州市实验小学举行。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妇联、省广电总台等部门负责同志与家长、老师以及各界人士共同观摩活动,见证孩子们成长的神圣时刻。

告别童年,走向少年。学校大礼堂前,伴随着《在礼仪之中成长》的音乐声,同学们在老师、家长的注视中,走过“成长门”,漫步“成长路”,共同观摩“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照片墙、“抗疫有我童心共成长”书画展、文明礼仪主题作品展等,共同翻开人生崭新的一页。

本次成长仪式以“感恩成长路·追梦向未来”为主题,分为“花开阳光下”“悠悠念亲恩”“逐梦新时代”三个篇章。活动在温馨感人的气氛中拉开序幕,通过视频展示、歌舞表演、成长宣言、现场访谈、校长致辞、情景剧等形式,充分表达了老师、家长以及社会各界对孩子们未来的美好祝福和期许,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未来无限的憧憬。

十年成长,离不开父母的精心养育,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导。活动现场,家长们通过短视频为孩子们送上成长祝福,泰州市实验小学校长丁正后勉励同学们要懂得感恩、好好学习、锤炼意志、养成习惯,长大后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教师妈妈”发起人、全国“最美教师”、原泰州市实验小学育才路校区副校长陈锦华倾情讲述“教师妈妈”的大爱精神和真情故事。如今,全市已有5万多名教师加入“教师妈妈”团队,4万多名孩子得到资助和帮扶。

“今天,我10岁了,我要学会做事,为红领巾增添荣光;今天,我10岁了,我要学会做人,长大做祖国的栋梁……”全体三年级学生举起右拳,用稚嫩的声音发出最铿锵的誓言,立下勤奋学习、成才报国的远大志向。

每个孩子都有梦想,每个人都在筑梦、追梦、圆梦中不断成长。本次仪式活动还发布了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广电总台出品的12集动画片《追梦少年》,力求通过清新幽默的情节叙事、生动有趣的故事表达、高质量高水准的画面呈现,潜移默化地向广大青少年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10岁,不只是一个时间上的概念,更是人生开始迈向成长的标志;10岁,不只是意味着可以独立,更是意味着要担负起更多的责任。现场的孩子纷纷表示,能够参加这样富有仪式感、充满正能量的成长仪式,不仅很受教育,也很有收获。今后,将会好好学习,学会感恩师长、学会承担责任、学会树立理想,迈好人生的每一步。

(通讯员:高爱莉,摄影:吴俊)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