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致全省老年人的慰问信
2021-10-14 07:47:00  来源:新华日报  

全省老年朋友们:

九九重阳日,人间重晚晴。回首百年沧桑,铭记光辉历程。你们曾经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抛洒热血和汗水,为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值得敬重和赞誉。值此佳节到来之际,谨向全省的老年朋友致以美好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致力于江苏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念着广大老年朋友,一直身体力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为全社会树立了光辉榜样。8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视察时指出,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让老年人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责任。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加快发展老龄事业作为人民生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高位推进顶层设计,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突出重点领域改革,各项惠老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养老服务体系日益完善,老年健康服务全面升级,老年人幸福指数节节攀高。

大力发展老龄事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让老年人过上美满幸福的晚年生活,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将推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加大投入、精准施策,着力筑牢保障网底,织密服务网络,深化医养结合,提升养老质量,让老年人舒心生活、安心养老。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老年友好环境建设,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科技成果,开展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打造老年人便捷舒适的出行、就医环境。

敬老爱老,善德之始。面对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我们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广大老龄工作者视老人为亲人,强化责任担当,尽心尽力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把全省老年人照顾好、服务好,不断开创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发展新局面。全社会深怀爱老之情、弘扬敬老之德、大兴助老之风,让更多老年人特别是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感受到亲情的温暖、社会的关爱,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吹遍江苏大地。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今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初心、历久弥新。老年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过去为党的建设、国家富强、经济繁荣、社会进步作出了历史贡献,现在仍然在赓续红色血脉、传播知识经验、传承优秀文化中,为当今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支持服务着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希望广大老年朋友始终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在颐养天年的同时,坚持老有所为,持续发光发热,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继续献计出力、再作贡献。

祝全省老年朋友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江苏省老龄工作委员会

2021年10月14日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