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靖江:打造“靖有礼”文明实践活动品牌 让文明礼仪浸润童心
2021-10-28 09:4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10月27日下午,靖江市开展“靖有礼”“礼仪浸润童心,文明与我同行”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幼儿园师生代表走进“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实践基地,了解文明礼仪基本规范,养成“讲文明、懂礼貌、有道德”的良好品格和行为习惯。

“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实践基地于今年9月建成,位于靖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紧扣“八礼四仪”教育主题,多维度展示靖江市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成果,不断加强对靖江市未成年人的道德文化教育和熏陶,推动靖江市文明礼仪教育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图为孩子们参观“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实践基地。马炼摄)

活动中,靖江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崇文分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实践基地,了解了“八礼四仪”的具体内容和生活中需要践行的文明礼仪规范,孩子们对文明礼仪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看到长辈要主动问好。”“打喷嚏要捂住口鼻。”“平常不能乱扔垃圾。”“吃饭的时候不能浪费粮食。”……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达着自己对文明礼仪的看法。

(图为孩子们参观“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实践基地。马炼摄)

在随后的游戏环节,孩子们通过观看“狐狸贝贝找朋友”的布偶表演,懂得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知道了交朋友的多种方式。接着,他们带着笔和爱心卡,用刚刚学到的文明礼仪结交到了新的好朋友,并一起快乐地完成音乐游戏《找朋友》。

(图为孩子们学习文明礼仪知识。马炼摄)

开展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是践行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靖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常态化开展“八礼四仪”教育实践活动,打造“靖有礼”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品牌,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祖国培养接班人添砖加瓦。(于洋 吴蒙蒙 )

责编:张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