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开幕
2022-01-13 0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1月12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南京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文、陈震宁、许仲梓、马秋林、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副省长刘旸,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陈蒙蒙就会议议程和日程作了说明,本次会议安排30项议程,会期3天。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向会议提交了人事任免案,李小敏作了说明,被提请任命人员作了拟任职发言。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费高云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顺利,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取得新的积极成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报告提出,将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编排2022年民生实事,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享受高品质生活。

会议听取了费高云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关于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目前绝大多数问题已经完成整改,对个别尚未整改到位的实行挂账督办、跟踪督促,直至整改完毕,并强化审计结果运用。

会上,省人大法制委负责同志作了关于《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草案)》《江苏省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条例(草案)》《江苏省教育督导条例(草案)》《江苏省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省政府向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江苏省行政程序条例(草案)》的议案,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司法厅负责同志作了说明,省人大财经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分别提交了审议、审查意见的报告。受省政府委托,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同志作了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负责同志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范围(草案)的议案。

省政府、省监委、省法院向会议提交了7件有关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反馈报告,省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分别提交了审查报告。省公安厅等部门向会议提交了2018年、2019年省人大常委会制定和修订的10件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的报告。

南京等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7件法规和法规性决定,提请会议审查批准。

1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樊金龙主持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围绕民营企业多元发展、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双减”之下教育发展、居家养老以及服务保障代表履职等听取意见建议。

通讯员 苏仁轩

记者 陈月飞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