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蓝朋友”在你身边——江苏消防救援系统文明行业创建纪实
2022-01-24 17:19:00  来源:江苏消防  

近日,省消防救援总队被省文明委命名为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行业,全省消防救援队伍50个单位获评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

近年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以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为引领,在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一起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精神文明建设显著成效。

把文明创建与组织引领相结合

加强顶层设计

总队党委坚持将精神文明建设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中心主业工作同部署同推进。

注重思想建设

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根植于内心,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精神文明以文化人、以德育人的作用。

抓实党的建设

健全党建+文明创建机制,充分发挥文明创建活动中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把文明创建与职业文化相结合

坚持以人为本

用组织的关怀温暖激励广大干部、消防员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在工作中做一个好建设者,在家庭里做一个好成员。

突出文化熏陶

建好文化阵地,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业文化,队伍各级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

强化典型示范

大力培树符合时代要求、符合队伍主流价值的先进典型队伍,队伍争先创优的氛围不断浓厚。

把文明创建与主责主业相结合

发挥头雁效应

总队党委成员带头开展调研、走访和共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树立了“火焰蓝”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聚焦练兵打赢

坚持实战导向,坚决完成重大任务,打赢了一系列大仗硬仗,切实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得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高度肯定。

抓实消防安全

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各类重大活动和重要节庆消防安保任务,公共消防安全环境持续优化。

新征程需要新作为,新起点需要勇担当!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将持续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