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昆山首批“无疫区镇”名单出炉
2022-04-19 08:46: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范昕怡) 经申报、审核、公示、确认等程序,昆山市第一批“无疫区镇”名单于4月18日正式公布,周庄镇、锦溪镇、周市镇、张浦镇被认定为昆山市第一批“无疫区镇”。这些区镇将率先在区域范围内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人员在本区域内有序流动,也能通过“点对点”至其他无疫区域活动。

“只有‘无疫乡镇’‘无疫村’‘无疫小区’实现全覆盖,昆山才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动态清零’目标。”在4月12日召开的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昆山市市长陈丽艳说。根据该市迅速制定的工作方案,申报“无疫区镇”具体要求包括:近7天区域范围内未出现阳性感染者且具备相应工作体系和处置能力;近期未发现重大防疫隐患,或相关问题已整改到位;未发生疫情相关负面舆情处置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情况,同时做到组织体系健全、 防控举措扎实、联防机制严密。

无疫村(社区)、无疫企业创建则由所属区镇审核确定,并报昆山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备案。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