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南京停车资源共享“一网统管”
2022-05-26 07:55: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白雪) 记者25日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南京市停车资源共享“一网统管”初步形成,全市主平台和各区子平台基本建成,1369家公共备案停车场、7.8万个道路临时泊位、360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8.59万个共享泊位全部联网。市民通过“宁停车”APP,可方便搜索泊位相关信息。

在鼓楼区智慧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平台上清晰呈现区域内各类停车信息,数据每15分钟更新一次。鼓楼区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是南京率先试点建设的平台,目前已形成“一个基础+五大模块”的结构,包括基础信息总览、资源共享停车管理、道路泊位收费监管、共享单车管理、新能源充电桩管理。

“区级平台汇集各类停车数据,一方面解决停车需求的前置诱导,用户通过‘宁停车’APP可提前获知区域停车泊位空位量,选择去哪里停车;另一方面,数据可为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开展区域内停车设施规划提供参考。”鼓楼区停车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吴丹透露。鼓楼区还利用平台停车数据,针对停车最紧张、矛盾最大的区域,以市场化模式开拓运营停车资源,进一步破解“停车难”。

南京市城管局停车设施管理处处长叶彬说,南京市停车资源共享“一网统管”后,将进一步进行数据加工融合。目前,玄武区、浦口区正在开展数据建模试点,希望达成的目标是:市民使用“宁停车”APP或小程序找车位时,系统可自动精准推送一定距离内的泊位。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