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省援沪医疗队方舱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2022-05-27 08:16: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5月26日下午,圆满完成援沪任务后,江苏省援沪医疗队方舱队队员和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互道珍重,登上返程的大巴车。省援沪医疗队方舱队在此次援沪抗疫中创下三个“最”:在各省(市)方舱队中,抵沪时间最早(3月31日)、队员数量最众(2147人)、收治患者最多(26245人),充分展现了江苏担当。

江苏省援沪医疗队方舱队共派出2147人。其中,医生361名、护士1670名,党员535名,队伍中1147人有过抗疫经历。队伍由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和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5家省属医院,以及无锡、苏州、南通、镇江4个市的173家医疗机构派员组成。“长三角一体化,苏沪唇齿相依,抗击上海疫情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重要战略决策,也直接关系到江苏的社会经济发展和稳定。”省援沪医疗队方舱队副队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占伊扬表示,这次疫情非常突然,传播范围广,再加上要在非常短的时间内组建队伍、建设方舱医院、调配医疗物资,对医务人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江苏省援沪医疗队方舱队依然用最大的热情、最强的队伍圆满完成了任务。

一条时间线足以看出江苏省援沪医疗队方舱队的“战斗力”。3月31日,江苏省援沪医疗队方舱队队长、逸夫医院党委书记鲁翔带领10名先遣队员赴上海浦东对接工作;4月1日,方舱队队员赶赴上海;4月5日,临港方舱医院开舱,江苏省援沪医疗队方舱队接管8个病区,管理床位7308张,47天里累计收治26245名患者;4月20日,方舱队接管病区部分床位改造升级为“亚定点医院”,床位共1000张,至5月21日休舱共收治“亚定点医院”患者2801人;5月8日起,方舱队又抽调1170人组建4支医疗队进驻定点医院,共管理床位890张……此外,18名血透专科护士由上海市卫健委统一安排,在瑞金医院嘉定分院、上海仁济东院、上海六院开展血透工作,累计完成血液透析共3292人次。

“过程艰苦,今日凯旋,心情激动!”占伊扬说,方舱队圆满完成任务踏上归途,还有江苏省援沪重症队在坚守,也希望重症队“战友”们早日平安回家!

记者 蒋明睿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