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天宁各式暑托班开启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
2022-07-21 09:57:00  来源:常州网  

7月19日上午,以“七彩阳光·守望花开”为主题的天宁区2022年青少年夏令假趣公益暑托班正式启动,来自辖区的流动留守、双职工、外卖小哥、货车司机、外来务工、在乡务农等困境家庭的30组青少年群体汇聚在此,共同开启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暑托班为期一个月(7月19日至8月19日),涉及12门课程,解决困境家庭暑期青少年群体的看护问题。

今年7月,为缓解假期学生“看护难”的问题,茶山街道红梅村开办了公益暑期托管班。采取“社区+志愿者+小班长”的模式运行,时长为期一个月,集合多名优秀教师和党员青年志愿者陪伴青少年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多彩假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梅村向未成年人提供公益看护、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红色文化教育等服务,减轻双职工家庭负担,让孩子们拥抱趣味十足的假期生活。

7月初,为了给全市的外卖骑手子女打造一个快乐、充实、安全的暑期学习生活环境,天宁区邀请各学校优秀党员骨干教师和青年团员教师,在龙城红色驿站里为外卖骑手家庭子女提供公益课堂服务,目前已有15名外卖骑手子女加入了公益课堂。版画课、美术课、写字课、绘本课、故事课、数学课、棋类游戏……每堂课都能吸引众多学生参加。

(凃贤平 董逸 张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