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好医生、江苏好护士,等你来推荐!
2022-08-15 09:25:00  来源:健康江苏  

白衣为甲披荆斩棘,医者仁心救死扶伤。他们是危难之际的逆行者,他们是生命至上的守护者,他们,有个响亮的名字——中国医师。

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致敬中国医师节——第三届“江苏好医生、江苏好护士”全媒体新闻行动。

此次“江苏好医生、江苏好护士”全媒体新闻行动,将公开面向全社会征集身边的好医生、好护士报道线索。即日起,群众可通过“文明江苏”“健康江苏”“江苏健康广播”微信公众号留言,推荐心目中的好医生、好护士。

长按或扫码识别进入官方微信公众号

经群众评议、地方推荐等环节,推选出30位“江苏好医生、江苏好护士”报道对象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将派出全媒体报道团队,深入各设区市体验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生活,与好医生、好护士进行深入访谈,发掘更多“医”心向党,踔厉奋进的好故事,推介更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白衣天使。相关报道将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大蓝鲸App、广播传媒,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健康江苏”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

活动期间,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还将适时举办现场交流活动,充实壮大“江苏好医生、江苏好护士”志愿服务队,开展“三下乡”健康义诊行、基层健康科普行等多种形式的惠民活动。线上同步推出“江苏好医生、江苏好护士”说科普系列短视频。

了解更多

从2014年起每年开展“我身边的好医生”大型系列新闻报道活动,到2019年升级开展第一届“江苏好医生、江苏好护士”全媒体新闻行动至今,8年来,通过公开征集、群众推选等方式,已连续报道了400位群众心中的好医护。

从德术并举的院士、国医大师,到不畏生死的抗疫英雄;从重症病房的白衣战士,到儿科病房的“暖心妈妈”;从甘于奉献的对口支援医生,到扎根基层的乡村医生……一大批“江苏好医生、江苏好护士”的故事温暖人心,多位“江苏好医生、江苏好护士”典型获评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等国家级荣誉。

2019年以来,“江苏好医生、江苏好护士”典型人物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医者精神,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义诊活动已服务数万名群众。

带头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积极主动开展健康科普,截至目前已制作推出数百条“江苏好医生、江苏好护士”说科普系列短视频,内容权威、形式活泼、传播广泛,助力提高群众健康素养。

大家快快行动起来推荐出你身边的好医生、好护士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