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句容宝华激活新就业群体“红色动能”
2022-08-25 08:18:00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句容市宝华镇紧扣“党旗‘镇’红、一线建功”工程,积极开展“红色句力 暖新同行”行动,强化党建引领,完善服务保障,精准对接需求,着力激活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红色动能”。

宝华镇深化15分钟服务圈内涵,精心打造“宝暖心”服务阵地集群,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机关部门等既有载体,因地制宜建设6处综合型驿站;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民政等行业主管部门,在大型商超、警务工作站和民政社工中心等场所设置了9处共享性服务点;充分利用路边亭廊、红色物业设置9处便捷型休息点。24处“宝暖心”红色服务阵地,提供小到饮水、歇脚,大到法律维权、学习培训等各类服务,让党的温暖在新就业群体身边触手可及。

依托各类暖“新”服务阵地,宝华镇通过村社报到、主题比赛、服务体验等系列活动,引导新就业群体党员亮明身份,建立新就业群体党建数据库,推动新就业群体加入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16名外卖员化身社情民意收集员、疫情防控宣传员、文明城市检查员、安全隐患监督员,帮助发现消防安全隐患、楼栋杂物堆积等问题150余件,以“微切口”不断撬动“大治理”,有效打通城市治理循环末梢。阙长冕 蔡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