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2023全球滨海论坛将在盐城举办
2022-11-10 08:09: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卞小燕) 11月8日晚,由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鸟盟、天合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全球滨海论坛研讨会边会成功举办,边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中国、瑞士两地连线的方式召开。会议决定2023全球滨海论坛会议将在盐城举办。

“筹建工作组的总体目标是使全球滨海论坛成为知识共享的交流学习平台,以促进滨海湿地的保护、管理、可持续利用以及生态修复。”全球滨海论坛国际筹建工作组主席、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前主席章新胜表示。

自今年1月10日,全球滨海论坛国际咨询会在盐城召开以来,论坛国际筹建工作组各成员积极推动论坛筹建工作。“自然资源部愿意积极支持将全球滨海论坛打造成为导向清晰、参与多元、行动有力、产品丰富的滨海生态领域全球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各国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中的创新理念和丰富实践的交流互建,努力实现全球滨海地区的可持续发展。”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说。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表示,中国将采取更严格的措施保护湿地,加强濒危野生动植物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坚持保护优先,提高滨海地区的生态稳定性;加强系统治理,提高滨海地区的生态承载力;加快绿色转型,提高滨海地区的绿色竞争力。

“全球滨海论坛是向国际社会宣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国际生态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必将广泛凝聚保护滨海湿地的全球共识,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方案。”盐城市委书记徐缨在致辞中说,盐城将以举办全球滨海论坛会议为契机,积极响应国际湿地公约等全球倡议,加强生态修复与保护,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世界,为“美丽中国”版图增添一片绚丽的风景。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