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惠及全省困难群众近333万人次 前三季度发放补贴近3亿
2022-11-14 08:05: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为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不因物价上涨而受到较大影响,近年来江苏积极实施价格临时补贴政策,及时足额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共发放价格补贴2.93亿元 。

今年前三季度,江苏全省以设区市为单位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18次,发放一次性价格补贴7次,共发放价格补贴2.93亿元,惠及困难群众332.89万人次。近年来,江苏省持续加大民生领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支出保障力度,价格补贴从最初的两类对象拓展到现在的五类群体七类人员。针对疫情影响和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上涨情况,江苏省研究探索发放一次性价格补贴机制。指导督促各地加大对困难群众物价补贴力度,在未达到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启动条件时,可结合粮油肉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上涨情况等,及时向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价格补贴。今年以来,常州、苏州、连云港、盐城、泰州五市发放一次性价格补贴7次,共发放补贴约1.24亿元,惠及困难群众62.13万人次,较好地缓解了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

责编:王晶枫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