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25人获聘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
2023-05-14 07:4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刘世峰 陈月飞  

为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发挥专家学者在立法中的参谋咨询作用,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聘请25名同志担任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聘任期限与本届省人大常委会任期相同,到期自动解聘。12日,新一届立法咨询专家聘任仪式在宁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颁发聘书并讲话。

曲福田指出,做好立法咨询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站稳人民立场,掌握基层实际情况,了解群众呼声诉求,向立法机关反映真实情况和群众意愿,助力法规制度更加符合民意、切合实际;要弘扬科学精神,发挥专家学者优势,推动地方立法反映和体现客观规律;要保持履职热情,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省人大有关专工委要为立法咨询专家提供必要支持和保障,共同推进高质量立法,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立法主要工作安排,听取了立法咨询专家对编制省十四届人大立法规划和改进立法工作的意见。

责编:厉欣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