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阳光润心 快乐成长——第四届江苏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在泰州启动
2023-05-23 10:3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亲爱的同学们,过去的三年,我们的学习环境、生活场景、学习方式、社交方式等都发生了改变。遇到困扰时,你的情绪是否波动较大?遭遇压力时,你是否茶饭不香?和同学、父母、老师沟通交流时,是否沉默寡言?亲子之间对学习习惯、学业质量、电子产品管理等方面意见不一致,是否会产生冲突?

5月22日,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广电总台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江苏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在泰州启动。本届活动以“阳光润心 快乐成长”为主题,通过展演展示、网络宣传、电视推介、咨询辅导、专家宣讲、骨干培训等形式,面向社会普及各类“有趣”“有用”“有料”的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尊重生命、热爱生活、积极乐观,争做心中有阳光、自信又快乐的新时代学子。

启动仪式现场,回顾了江苏省历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发布了省市重点活动项目,集中展示了各地近年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的特色做法。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举办了本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首场讲座——“关注内在力量,方能迎风飞翔”。

活力十足的手球舞、篮球操;科技感十足的仿生机器人、潜艇文化活动;非遗项目海陵石锁、靖江泥狗子……在泰州市未成年人“‘泰老师’伴你心快乐”嘉年华上,来自三市三区学校的师生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

现场不少学生表示了对宣传月的期待,“每次宣传月活动,我都能学到很多心理知识,解决自己的一些困惑,希望这次宣传月能给我新的惊喜。”泰州中学高一学生施雨辰则对心理健康家校社协同育人小程序“父母成绩单”特别期待,他说:“平时都是父母老师给我们打分,这个小程序让孩子权利反转,通过给父母打分的方式说出我们的心里话。”泰州学院心理学专业教师卢凤表示,“近年来,社会对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重视,宣传月变被动传播为主动传播,更有利于唤起全社会对孩子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

阳光润心,快乐成长。据悉,省文明办专门印发了宣传月活动方案,本届宣传月时间为5月22日至6月22日,将延续“宣讲周”“展播周”“体验周”“交流周”四大主题周。“宣讲周”,各地将广泛开展心理健康宣讲活动,大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展播周”,将举办儿童心理健康电影《向日葵中队》首映式并进校园展映,在江苏教育频道将集中展播江苏省中小学校园心理剧优秀剧目;“体验周”,将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引导青少年参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学校心理辅导室等心理健康服务场所;“交流周”期间,将组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大调研、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大培训,还将推出心理健康教育家校社协同育人小程序“父母成绩单”等。

(宣传月专题网页二维码)

(JSBC成长微信公众号)

(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