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爱心体检给志愿者送温暖
2023-12-22 08:09: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贲 腾  

“老金,体检结果出来了吗?”12月18日,气温逼近零摄氏度,接到南通市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副主任瞿浩的电话,通州区石港镇四港村13组村民金辉的心里热乎乎的。

金辉今年77岁,退休前是一名教育工作者,退休后热心理论宣讲,热衷文化传播和公益服务,曾获全国“乡村阅读榜样”、2022年度通州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12月5日,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这天,通州区文明办工作人员特地上门,将两份特殊的礼物带给了他:“2023年南通市优秀志愿者”证书和一张价值625元的“爱心体检卡”。

“用体检卡的形式礼遇志愿者,就是希望他们关爱他人之余,也爱护好自己。”通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吴志祥介绍,近年来,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实行礼遇积分兑换制度,常态化开展能力提升培训、互帮互助服务、关爱暖冬行动等系列活动,用“最高礼遇”温暖每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

“国际志愿者日”当天,通州共有6名南通市优秀志愿者收到了“爱心体检卡”。“只有血压有点高,其他都蛮好。”近日,老金拿到了通州区人民医院发来的体检报告。“身体是革命本钱,您毕竟上了年纪,还是要多注意。”每次见到老金,瞿浩总是不忘多叮嘱几句。

“孩子们的寒假读书计划还没安排好”“老同志讲好故事活动得抓紧搞”“年前村里的文艺演出等我去张罗”……老金就是闲不下来。18日当天,户外飘着大雪,他拎着饼干、牛奶等慰问品,看望村里104岁老寿星戴美玉,向她搜集孝老爱亲故事,“等过年期间村里办读书会,我要讲给后生们听。”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