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新年第一缕曙光中,“守岛人”升起国旗
2024-01-02 09:03:00  来源:新华日报  

1月1日早上7时许,“人民楷模”王继才铜像前,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执勤民兵在岛顶国旗广场集体参加升国旗仪式。随着一声清脆有力的“敬礼”声,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开山岛,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旭日冉冉升起。

开山岛民兵哨所副所长孙存东告诉记者,“尽管守岛民兵的面孔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我们誓把王继才同志的爱国奉献精神一代代传承弘扬下去。”

升国旗、绕岛巡逻、观测海况、记录整理海防日志、对岛上海防设备进行检测……截至目前,已有6批46名以退役军人为主力的“守岛人”接过守岛卫国接力棒,用青春奋斗续写爱国奉献的新时代篇章。

“我要学习老所长王继才的爱国奉献精神,把国旗护好、把开山岛守好,让开山岛上的五星红旗永远高高飘扬。”守岛民兵孙善会说。

新年第一天登岛的还有另一批“守岛人”——国网江苏电力(灌云开山岛)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登岛开启一年一度的“新年保电模式”,对由国家电网公司投资捐建的智能微电网和海水淡化系统进行维护,全力保障守岛民兵的用电用水。

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顾祝森介绍,“前段时间的寒潮,让岛上的光伏板、风机等设备受到一定影响。这次上岛,我们开展一次全方位的电力检查,确保微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 本报记者 吉凤竹

通讯员 兴俭 云邦 劲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