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海外华裔青少年大运河文化体验活动走进靖江
2024-01-05 08:47:00  来源:新华日报  

1月1日,2023海外华裔青少年大运河文化体验活动走进靖江,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意大利、德国等国的15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齐聚靖江G12农乐谷,感受靖江风土人情,探索靖江城市魅力。

此次活动以“兰沁橼香·侨见靖江”为主题,包含中华传承、书香传递、靖江风韵、现代农业、寻味靖江等内容。华裔青少年一起观看中华传统文化表演,感受古诗词里的靖江,增进对中华文化、靖江城市的了解。靖江学子还向侨胞青少年赠送书籍《靖江老味道》,推介靖江美食故事。大家跟随老师“吹”汤包、学做竹编和兰花笺印章等,沉浸式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农业科技馆,孩子们听老师讲述二十四节气农耕文化和靖江现代农业发展历程,聆听兰花故事、制作香橼蜡片,将“兰沁橼香”的味道留刻心间。

2023海外华裔青少年大运河文化体验活动由省侨办、省海联会主办,旨在向海外华裔青少年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以及江苏悠久的历史、璀璨的文化、底蕴深厚的技艺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在寓教于乐、潜移默化中,增强同为炎黄子孙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顾介铸 王方珏 靖统宣)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