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0年11月 > 正文
屈洋:为母亲分担生活重担的“小暖心”
2020-12-02 21: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屈洋:为母亲分担生活重担的“小暖心”

屈洋,男,2006年9月出生,太仓市浏家港中学初一(3)班学生。屈洋自小和母亲共同生活,母亲靠卖早餐赚钱养家。生活的艰辛与磨砺,让这个14岁的少年比同龄的孩子有着不一样的成熟与豁达。他深知母亲的辛劳,自三年级时起就主动给母亲打下手,每天凌晨起床,帮母亲做打豆浆、切小葱、煮面糊等准备工作,周末更是跟着母亲到摊位上帮忙。比起和同伴玩闹,他更甘愿把课余时间用来为母亲分担生活的重担。生活的不易鞭策着他不断前行,在校时,他认真学习,年年获评校三好生,是同学们的榜样。他立志成为更好的自己,早日成才,成为母亲能依靠的人,成为社会需要的人。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