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1年2月 > 正文
“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孟康:守护长江“微笑天使”的“小护豚员”
2021-02-26 14:4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孟康,男,2007年8月出生,江苏省邗江中学(集团)北区校维扬中学初二(14)班学生。孟康的父亲是一名江豚保护生态环保志愿者。8岁时,孟康也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成为了400多名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每一次行动,他都和大家一起沿着江滩步行几公里捡拾垃圾,认真分类后送至集中点,手被废旧渔网勒破了也坚持到最后,从不言苦喊累。几年来,他利用课余时间参加“还长江一片干净”长江扬州段“净滩”行动50多次。他向市江豚保护协会提议,在中小学生中开展江豚科普活动,很快被协会采纳,一些学校纷纷开设“江豚班”,举办江豚绘画、科普讲座等活动,越来越多的孩子逐渐认识江豚、关注江豚,了解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守护江豚的重要意义。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