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1年4月 > 正文
2021年4月份“新时代江苏好少年”高子博:爱讲红色故事的小小讲解员
2021-04-28 15:0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高子博,2007年1月出生,祖籍台湾新竹,东台苏东双语学校八(10)班中队长。她品学兼优,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中学生。她因努力进取、勤奋好学成了老师家长们心中的好学生;因关心集体、团结友爱成了同学们的好朋友。她身体素质良好,学业成绩优异,德智体美劳能够全面发展。

爱党爱国,多才多艺。作为台胞一员,高子博十分珍惜安稳求学、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在弶港小学就读期间,她担任了六年“红帆讲解员”,讲述新四军海防团革命故事,被评为盐城市优秀红领巾校社团优秀小讲解员、校金牌解说员。在“江苏省红领巾寻访新时代成果展”主题活动中,她作为盐城市代表向省委领导推介东台“风光渔”互补产业。参与省第七次少代会《红领巾寻访“强富美高”新江苏》短片录制,表现出色,在盐城台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盐城快闪”活动中担任领唱,撰写的活动感悟均被《江苏台联》采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了解到病毒的危害性,亲手制作手抄报向邻里老人宣传防疫知识,被“盐城统战”微信公众号宣传报道。正是由于她优秀的学习、工作表现,她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先后获评“江苏好少年”“新时代盐城好少年”。2020年7月,她作为江苏省唯一一名台湾省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第八次全国少代会,与江苏代表团29位代表齐聚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代表全省710万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凭吊雨花英烈,致敬革命英雄,表达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热爱宣讲,崇敬英雄。高子博从小爱读书,爱讲故事,对于书本中的英雄人物、战斗英雄,她喜欢绘声绘色地讲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小伙伴们听。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在学校开展的“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中她异常兴奋。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讲述的《“半截皮带”的故事》、《“半条被子”的故事》、《一个军需处长的故事》、《只点一根灯芯的故事》、《背着金条乞讨的故事》、《焦裕禄的故事》、《龚全珍的故事》、《杨靖宇的故事》后,她马上到图书馆、到网上搜集原版故事,认真研读,然后讲给同班、同宿舍的同学听。她还搜集了我们国家在建设新中国、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涌现出的爱国科学家、各条战线的英雄人物,如钱学森、邓稼先、王进喜、新时代航天人等故事讲给同学们听。在学校组织的革命英雄故事演讲比赛中,她荣获一等奖。她崇拜英雄,勇于担当,正义感、民族自豪感很强。她立志从小努力学习,长大为建设祖国多作贡献,作大贡献。

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作为中队长,高子博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她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以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名言为座右铭,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拼搏、进取。在学习中,她对不明白的问题,坚持有疑必问、绝不似是而非、绝不不懂装懂。不仅自己积极要求进步,还主动帮助班内的学困生一起进步;她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由她主持的“感恩教育”“学雷锋活动”“班级读书节”等活动,创意新颖,高端大气,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学科成绩和思想素养,大家都赞不绝口;她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能够耐心地解决同学间任何问题,也时常向他人征询自身存在的不足,因此在同学中树立了很高的威信。同学们也都支持她的工作,所以她总能把班级的各项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认可。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