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1年6月 > 正文
2021年6月份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张智超
2021-06-25 21: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以稚嫩童声传承京剧国粹的“小戏迷”

张智超,男,2008年8月出生,海安市西场初中七(3)班学生。张智超二年级时参加了西场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和润京韵”社团,从此便喜欢上了京剧。京剧表演除天赋外,更多的是后天刻苦练习,有时一个动作不到位往往要重复练几百遍。为练好基本功,他忍着疼一遍遍压腿、劈腿、踢腿、下腰、大跳,不管多辛苦都咬牙坚持。在社团里,他总是最早来最晚走,休息时间也在练习;在家里,他一有空就反复听名家表演唱段,就连上厕所都咿咿呀呀唱着……2019年,他参演的《打虎上山》节目在全国第七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中荣获团体铜奖。如今的张智超俨然已是一名“小老师”,在他的带动下,身边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京剧“小票友”行列。他说自己就像是一朵追逐艺术梦想的无名小花,虽默默无闻,却从未停止扎根发芽、向阳生长。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