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1年7月 > 正文
胡彭军:沉着冷静、教科书式施救溺水儿童的“淡定少年”
2021-08-03 17:2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胡彭军:沉着冷静、教科书式施救溺水儿童的“淡定少年”

胡彭军,男,2010年8月出生,徐州市光荣巷小学五(3)班学生。他品学兼优、爱好广泛,曾多次在游泳、篮球、朗诵、征文等比赛中获得荣誉,连续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光荣好少年”。他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常帮助同学答疑解惑、辅导作业,利用课余时间参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义务讲解等志愿服务。6月14日,胡彭军正在游泳馆内练习游泳,发现隔壁泳道一名男童失去重心,“倒栽葱”在泳池里不断挣扎,他随即跃过泳道浮标,麻利地抓住幼童左腿一把翻转过来,将他的上半身扶出水面。此后,幼童家长和游泳馆安全员也赶了过来。被救男童的家长几经打听找到胡彭军所在学校,大家这才知道他在泳池救人的事。胡彭军说,自己已学习游泳六年,之前也有过类似的救助经历,“这就是一件小事,以后遇到这种情况还会这么做”。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