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1年11月 > 正文
王博文:不惧病痛、刻苦求学的励志少年
2021-12-03 21: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不惧病痛、刻苦求学的励志少年

王博文,男,2008年12月出生,南通市理治小学四(3)班学生。王博文患有先天性脑瘫,四肢和部分身躯无法活动。2016年,通州区特教学校了解到他的特殊情况,决定“送教上门”。老师的出现,给王博文打开了一扇通往外面广阔世界的大门。他聪明勤奋、刻苦努力,年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2020年,王博文的学习水平已超出同年级特教学生,在学校的帮助下,他得到了通过远程教学“进入”普通学校学习英语的机会。学习时需要长时间的俯身趴卧,导致颈椎和手臂肌肉过度紧张、趋于僵硬,但坚韧的他从不喊苦怕累,这让老师和家人们都深深动容。王博文不仅对待学习积极认真,对生活也充满希望。他说,阳光也许没能照耀到所有人,但他会努力发光发热,成为温暖自己和他人的小太阳。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