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2年5月 > 正文
2022年5月“新时代江苏好少年”:最美人间五月天,不负韶华好少年
2022-05-27 09:3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5月,花开的季节、感恩的季节、劳动的季节;“小好汉”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追星少年”励志为国家航天事业做出贡献;“中华小当家”发挥特长传授劳动技能;“小书法家”热心公益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在这个5月,一切都是那么生机盎然。让我们来认识一下2022年5月“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吧!

2022年5月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名单及事迹简介 

人小志气大的新时代“小好汉”

杨路然,女,2010年1月出生,淮安市新安小学六(8)班学生,班级中队长。2021年,被新旅团员们救国救亡的精神打动,组织中队讨论会,在队员们推荐下执笔了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件。收到总书记回信后,积极参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省人大代表团党史学习教育、与北京市西城区少先队员分享交流等活动10余场,参与《一群小好汉》音乐剧演出16场,宣讲新旅故事30余场,牢记党恩,好好学习,努力成为有用之才。

探索宇宙、逐梦太空的“追星少年”

梁函睿,男,2010年5月出生,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从小喜欢科技探索,是“钟山少年科学院”小讲解员,校航天课程小讲师,“田园一号”微纳小卫星动力组组长。刻苦学习航天知识,通过精确计算比例分配燃料的方法解决卫星动力推进等关键问题,参研的“田园一号”于2021年10月发射。在中国航天日小学科普教育主题活动上,作为学生代表向省主要领导介绍了“田园一号”研制过程。国家航天局主要领导勉励他们,要认真开展实验,将来为国家航天事业做出贡献。

热爱劳动的“中华小当家”

孙佳瑞,女,2012年2月出生,无锡市藕塘中心小学四(6)班学生。品学兼优、热爱劳动,从小体谅父母辛苦,8岁开始主动跟随父亲学习做饭,已学会五六十种家常菜,以及颠勺、单手转锅、扣耳转锅等专业技巧。带头在学校组建厨艺社团、成立美食工作室,课余时间教同学们学习做饭技能,体验劳动的乐趣。2021年11月,做菜的短视频被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转发,收获大量网友点赞,被称为现实版“中华小当家”。

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小书法家”

张紫琳,女,2009年12月出生,泰州市姜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北街南校区六(6)班学生。6岁开始练习毛笔和硬笔书法,是省硬笔书法协会青少年会员。热心公益、学以致用,牵头组建校园文艺志愿服务队,连续3年参加“文化送福”志愿活动,带动100余名同学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商超银行、小区广场等,为市民免费写春联、送福字3000余份。

了解更多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点击进入专题 | 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